close


 


 


 


 


阿波羅咖啡莊園除了自己種植的咖啡


每天還需另外採購一噸的咖啡漿果


供給莊園裏250隻麝香貓及未來一年所需的咖啡豆量


前阿波羅農場廠長和現任咖啡部門幹部帶著越南籍翻譯


直奔產地找盤商採買去


 



 


討價還價中


因為當地農民採收咖啡都是一把抓紅的.綠的.爛的都有


但因我們只要最紅成熟的漿果


所以每公斤價格也多了幾乎一倍


 


 




夕陽準備西下


農民們帶著一天辛苦採收的咖啡來交貨並領取金錢











 


這位盤商打趣說我們是大戶


問我要不要娶她當小老婆


我說如果豆子每天都不用錢


我可以為了咖啡豆考慮一下


結果因為她給的貨不夠完善還有約2成的未熟豆


隔天我特地再上山去找她


告知若再給這種咖啡貨


我們就不再與他採購


並且殺了她每公斤2000越盾


約折合台幣3元


心中覺得自己為了這3元來殺價有點於心不忍


這3元對我而言是小錢但對當地人卻是一筆錢


一噸下來就大約是工人一個月的薪資


但為了往後交貨品質的水準和原則


我不得不為品牌來山上做這個壞人......


 



 



 


採買完後就直接帶回阿波羅作後製處理


在越南阿波羅的幾天日子裏


每天都是一早起床到晚上11-12點才忙完所以的咖啡工作


辛苦努力的工作一切都是為了日育徳養品牌咖啡的品質提升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