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咖啡界比較熱門的2件事


特定莊園精品豆的天價與證照考試


這2項都是咖啡界所需求的


曾經有一天和我老婆在聊咖啡


她因為生長在咖啡家庭


從小喝著咖啡長大


我是認識他去她家喝咖啡才開始接觸咖啡


還記的我喝咖啡的第一次是給了她


20多年前


所謂的精品咖啡真的很少


因為當年的咖啡還是有管制與配額的


那個年代的精品咖啡就是將商業豆給挑一挑


但當年喝我岳父烘的咖啡真的覺得好甘甜好美味


所以才會踏進入咖啡界


讓咖啡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如今地球村的國際化


各式各樣的精品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但總覺得喝咖啡時少了一份感動與悸動


自己曾反覆思考


是喝咖啡久了麻痺了還是.....


在咖啡學習的路程上


我常常會回頭檢視過去


試想如果沒有這些好豆


我會如何去將咖啡烘出煮出他最甘甜的美味


如果反璞歸真是一個進階的工作與踏板


當大家都回歸咖啡最真實最原始的起點


那咖啡會是什麼???


與王裕文老師去做台灣咖啡考種時


曾聊到


它的茶葉老師之所以在業界一言九鼎


因為在100多份的茶葉杯測中


他可以將同一隻茶用不同人來參賽給挑出來


臺上一分鐘


可是前輩花了幾十年的工夫


日復一日的自我訓練而來


嘴上功夫了得的人比比都是


但嘴裡功夫實力如何


當夜深人靜時捫心自問


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如何回歸咖啡的基本功


日復一日的練習


相信定能日起有功


證照是個開頭


既然開了頭


如何讓自己不斷的學習精進與進步


才是王道也才是恆久不變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