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不用介紹


大家都知道我們是金門的吉祥物風獅爺


先跟大家說月圓人團圓


預祝大家秋節愉快闔家平安




 


金門到了


為了慶祝這823戰役50週年的大日子


我又再度踏上金門的土地


上次待了一個月


但這次只有短短的5天


 



上次來金門軍郵局還存在


我同時具有公務員和軍人的身分


若不幸對岸砲彈打來


家人還可領到2份保險金(公保和軍保)


但這次再來


軍郵都已經裁撤了


回歸普郵系統


只留下牆上的歷史紀念


 




 


軍郵局招牌上的房間就是我當年住的宿舍房間


 


 


 



 


雖然離開了金門已經好幾年了


但金門的彿光依舊照耀著我


我不是宋七力


我只是黃2力


(努力與實力)


 


 



 


既然沒有了軍人身分


那就只好住警光會館了


沒辦法


誰教軍警本一家


 


 


 



 


許多人在外島都見過這種魚造型的建築


但有人卻不知此物為何用


聽我道來


這是屋頂的洩水孔


為何是魚造型


早年外島的居年都靠捕魚維生


當然建築自然也與魚有關


 


 



 


說到魚


這又是個新鮮玩意ㄜ


猜出來了沒


不是咖啡豆


是黃魚體內的愛情石


傳說傳說......


算了還是別掰了


這是黃魚鼻腔內的2顆石頭


材質是啥


做何用不知


我只知道2顆拼起來可以成為一顆愛心


所以就叫愛情石好了


 



 


對不起


拍照時拼反了


反過來拼更像一顆愛心


 


 


 


 


 


 



 


Q版與一般造型的不同


在馬祖我見到的大多是水泥做的原色魚造型


金門的色彩豐富多了


 


 


 


 



 


不只咖啡有地雷


連金門也有地雷


 


 



 


廈門就在對岸


歷歷在目


真是天涯若彼鄰


 


 


 


 


 


 



 


 



 


 


 



 


 


 



 


 


 



 


 



 


聽說明年是古寧頭大捷60週年


不會吧


這次來水土不服


天氣又熱


竟然還的了急性腸胃炎


還在金門吊點滴


5天下來什麼好料也不能吃


真是虧大了


 


 


 



 


 


 



 


下面是亂拍的一些金門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