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創造了人,而我和老婆及也門咖啡的5位夥伴成就了也門咖啡。當精子與卵子結合的剎那,便是一個新生的開始,這兩顆生命起源的石頭,來自花蓮的七星潭海邊。去年暑假帶孩子們去花蓮鯉魚潭度假,在七星潭的海邊撿拾到這2顆異石,當時並不了解上天賜予我此2石所代表之意涵。直到也門咖啡於去年底要成立時,翻出撿來的石頭佈置水池時,才驚覺原來上天已經先送了我一對禮物:上帝的使者(精子與卵子),這2顆異石代表了我生命歷程另一個新生的開始。


 





 


前進


大步前進


即將邁向成功之路


 




 


照片中左邊一條有斑點紋路的魚


是去年夏天去金山溪邊玩


撈回來的小小小魚苗長大的


生命力之旺盛


開店初忙於照顧許多的魚都掛了


惟獨它長大存活了下來


 



 


改裝前水池的擺設


 



 


優游自得的魚群


 



 


改裝後的魚池擺設


 


 



 


像什麼呢?


 


 


我從小喜歡撿石頭,出去山上或海邊、溪邊玩,我總喜歡撿拾一些石頭回家。92年派赴金門及馬祖外島服務,在營休假時,由於我負責郵件轉運之任務,所以常必須與機場、海關、碼頭及軍方等各機關主管喝酒應酬外,其餘時間總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在海邊散著步、低頭撿拾著石頭,往往一個人就能在海邊待上半天的時間。


去金門僅一個半月便奉派轉調馬祖,回台轉機時,行李中有一半都是石頭,在馬祖服務時亦然,宿舍中全是我去海邊撿回來的石頭,只不過馬祖真的沒啥石頭好撿。石頭對我而言,有著一番特殊的情感,因為他們曾經伴我度過了在外島漫長的18個月的時光。


我也曾經在海邊將撿來的石頭,花上半天的時間將其磨成一顆心的形狀,送給心愛的人,這些都是生命中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


許多的故事總是說到:海枯石爛永不渝,想想看一顆山上的石頭,歷經大海千萬年的琢磨,竟能顯現出如此奇妙的異形與趣像,這難道不是造物者的恩賜嗎?其實石頭是有生命的,它見證過地球上千萬年來所發生過的一切一切,下次拿起石頭,請記的閉上您眼睛,用您的心去傾聽,相信您也一定可以聽見石頭它所述說的古老傳說與故事.



所以戲說也門咖啡的故事,便以這2顆生命之石做為起點,繼續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