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設立也有5個多月了


但幾乎不曾在部落格上紀錄關於咖啡烘焙與品評的文章


只敢聊些風花雪月


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專業與需要實力的部份


小弟學疏才淺


不敢在各位前輩與先進面前班門弄斧


這次完全是拿人豆子與人文章


野人獻曝了


  請勿見笑


 


 



 


300公克的亞齊之星超級曼寧


好像說了廢話


圖片已經這麼的清楚


 



 


老習慣


烘豆前還是會先揀豆


將一些瑕疵豆先行挑出


以免壞了這超級曼特寧的風味


 



 


雖然豆形很漂亮


瑕疵豆很少


但多少還是得挑幾顆出來交交差


如果這批樣品豆寄給我之前沒先特別挑過


品像確實不錯


 


 


 



 


挑完之後只剩不到280多公克


這對我那台5公斤的愛車


似乎有點難度


之前我烘過500公克的豆子


還ok


但這不到300公克的豆子


確實有點困難度


但什麼都漲的年代


就湊合湊合著用吧


 


 



 


右邊是我使用的一般曼特寧


中間是亞齊之星超級曼特寧


左邊是黃金曼特寧


 


 



 


一般曼特寧豆像較差較小


破碎豆瑕疵豆較多


 


 


 



 


 


黃金曼顆粒大品像佳


 


 



 


 


 


亞齊之星不輸黃金曼也很優


 


不太會照豆子


所以下面兩張並不清楚


 





 


我的曼特寧一般會炒到二爆初


風味與口感都很豐富與滑順


但這批豆子量實在太少


連取樣勺都取不到樣


只能從視窗去觀察


怕糟禢了這麼好的豆子


所以一爆一結束就下鍋了


這比我炒的一般單品豆還淺一些些


唯恐他的酸性會較明顯


所以在烘焙的過程中


在前段的悶蒸過程中有特別處理了一下


 


 



 


 



 


 



 


有格友提到這豆子似乎非本年度的豆子


印象中這豆子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青








 


 


本想用杯側的方式依乾香.濕香及口韻來品評


但真的太忙了


每次都用虹吸式煮法來嚐


幾次試喝下來


清新的奶油香味與淡淡茉莉花香氣不輸黃金曼


輕微的果酸令口腔愉悅


回甘度亦佳


惟厚度似乎稍嫌不足


個人小小的感覺


 


 


終於交差了


城市藝術林兄


抱歉小弟來晚了


這是一款不錯的豆子


只是不知烘到二爆


口感與風味是否會更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