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之旅原本打算從小弟所居住的台北市開始進行,但因為昨天咖啡大叔的造訪,而臨時決定改從台北縣開始出發。第一站來到的是永和仁愛路的菲瑪咖啡(仁愛路這在台北市可是燙金的路牌),因為昨天大叔告訴我:店主人涂先生上星期也進了一台日本富士牌3公斤直火式的烘焙機,想說趁鮮趕緊來瞧瞧這台兄弟烘焙機,因為小弟店中所使用的是日本富士牌5公斤半熱風的烘焙機,炒直火烘焙機確實是真功夫。


非常有味道的ㄧ家咖啡店,挑高的屋頂讓人坐的非常舒服,燈光美氣氛佳,感謝老闆娘特地爲我們喬了一張桌子。我們點了一杯拿鐵、一杯黃金曼特寧、和一杯冰滴咖啡,涂兄烘焙咖啡及煮咖啡的功力確實了得,香氣十足、甘甜美味,也難怪店中生意如此興隆,連手工餅乾都如此的令人愛不釋口。我女兒最愛的卻是店中老闆養的那一隻卡布貓,我家也養了4隻俄羅斯藍貓,看來我應該改餵我家藍貓吃咖啡豆,這樣以後店中就有珍貴的藍貓咖啡,想必那又將引領另一番風潮,不過以經濟效益而言,應該是餵大象吃咖啡才對,因為大象咖啡一次的產能會較高。


 



因為店中客人非常多,爲免影響顧客喝咖啡的心情與氣氛,所以只在店外拍了幾張照片,看著店中貝拉500與富士3公斤的烘焙機,真的覺得涂兄好幸福,可以同時擁有2台心愛的烘焙機。也替咖啡烘焙市場歡欣,因為又多了一位有心且有能力人,溫文儒雅的涂兄夫婦,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是ㄧ種隨和且令人親切的魅力,看來我還得多學習涂兄夫婦多培養一些氣質。


看看時間已晚,涂兄夫婦不斷忙著招呼接踵而至的客人,所以我們也不便多打擾與久留,留待下次的再見面。在此預祝涂兄店中新烘焙機開機大喜、大吉、大利,看來以後我又多了一個請益與交流的對象,畢竟目前在台北使用富士烘焙機的店家,似乎還不是那麼的多。


此行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巧遇大叔,相信總有一天會碰到你,大叔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