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在店中正沉浸在我的烘豆天地中,突然烘焙室門口出現了一位帥氣且帶點書卷味的年輕人遞上名片,並輕聲的告訴我,他也算是半個同行,看著名片上一個陌生的名字,正納悶又是哪個同業前輩來指導。當他緩緩道出他是網路上部落格的咖啡大叔時,令小弟精神為之振奮了一下,因為小弟11月開幕時,大叔是第一個幫小弟在網路上宣傳的部落格。雖然素昧平生,但大叔的善行義舉,卻令小弟銘感在心,並且向他專業的部落格看齊與學習,只是還沒時間親自向他說聲謝謝,沒料到大叔本尊卻已出現在我眼前,當時真想說聲: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大叔遍覽與探訪各地咖啡館,博學多聞、見多識廣,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向他請益一番,更感謝大叔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給予小弟在咖啡實務上面,多面向的指導與建議,最重要的是還不跟小弟我收諮詢費用,真是令小弟痛哭流涕。一個下午天南地北請教了大叔許許多多的問題,從咖啡店經營、業界動態到烘焙之技術等等,都承蒙大叔豪不藏私的傾囊相授,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謝謝您!大叔,希望爾後您有空能常常來給我們指導。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原來我與大叔竟然是同年,只是一個是西元,一個是民國,這應該也算是巧合吧!


晚上咖啡班同學住在新竹的明洲大哥與嘉琦、秀琴兩位美女一同來探視小弟,並且試用了明洲大哥新買的熱風烘焙機,新機器大夥研究了半天,似乎還是用的沒有很順手,看來以後的研討會可以安排一堂熱風烘焙機烘焙之交流,周末就這麼充實的度過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