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北的途中不想浪費任何一次請益與學習的機會,在高速公路上與台中歐舍確認了位置之後,便一路開向台中歐舍。拜訪歐舍時,恰好許大哥正在烘焙豆子,這位咖啡界頗負盛名的前輩,能親眼目睹其風采確實榮幸,許大哥不只功夫好、能力強,我想他的行銷功力更是一流的。店內門口處共擺放了3台烘焙機:西德3公斤、富士及有為1公斤,確實專業的作法,依照客戶的個別需求來烘焙其所需的豆子。


一抬頭在咖啡店裡的牆上瞧見藝術進口商 楊 先生的藝術作品,果然英雄所見略同,連牆上所吊掛的裝飾都雷同。點了一杯虹吸式煮法的巴西咖啡及濾泡式的黃金曼特寧,竟然發現這裡濾泡式的沖泡法有點與眾不同,特地請教了一番,也多學了一招功夫。這就是咖啡的樂趣,一個師傅一種手法,但不論如何,最後萬法歸宗,結論就是要煮出一杯令客人覺得滿意的好咖啡。


歐舍咖啡經營了17年,一路走來不斷的在成長與進步中,並且轉型為咖啡專賣店,這也是我未來所要努力的方向。看見許大哥的專業與堅持,以我們也門咖啡開店以來,一直所秉持的專業與品質,加以顧客所回饋給我們的口碑與支持,我堅信也門咖啡的未來一定也是「有為者亦若是」。


在歐舍觀察過吧檯師父煮咖啡、試咖啡與許大哥烘焙咖啡豆及杯測的過程,個人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其實人就是要多看、多學,才會一直有不斷的進步,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觀察完了之後,我會去思考:為何會出現這些動作,目的為何?效果又為何?融會貫通、去蕪存菁,所得到的就像是那萃取出來最精華的咖啡液般,芳香甘醇,這不也是另一種收穫。


很高興在這看到還有義式咖啡拉花之外的其他虹吸式、法國壓的咖啡競技。目前咖啡界似乎較著重於義式咖啡花式的競技,對於咖啡其他方面的切磋,似乎稍嫌欠缺,爾後倒是可以來此取經。


告別了台中歐舍,追著星光踏上返鄉的旅途,此趟咖啡取經行就在此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回程時,行囊中已經裝的飽飽的收穫,這趟也門咖啡彌月取經行,真是不虛此行。在此感謝這趟旅程中所有幫忙過、教導過我的人,謝謝您們!


您們都是我的貴人與恩師,再次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