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台大會議廳參加了兩岸企業家論壇


受益匪淺


也認識了許多大陸的企業家與創投負責人


除了上海等大都市


甚至還有黑龍江和雲南等地的企業家參與


 




 


這位是一茶一坐連鎖企業的陳總經理


他的一席話讓我感受很深


他在大陸經營多年


也受到創投業的投資


他提到大陸市場有無限的可能與發展


創投也一直積極的尋找具有投資價值與獲利的公司


但您的公司是否做好了準備


當機會來了


您是否有能力在很短的時間內吸引創投業者的青睞


這些都是平常必須準備好的功課


態度往往會引响未來公司的高度與寬度


 




 


我記的當年老師送我的一句話


"前半生不怕.後半生不悔"


我已經前半生有悔


期盼未來的後半生可以不怕


或許老驥伏櫪


仍然志在千里


給自己加油


更要再努力精進


 




 


藉著這次參加的機會


希望能將台灣精緻的咖啡讓大陸企業家認識與了解


也幫台灣咖啡農民盡一點心力


我想2天下來


這些大陸的創投與企業家都對台灣咖啡有了多一層的認識


這是我個人所能盡的一點小心力


也門町咖啡的一小步


也許就是台灣咖啡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