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於民國78年憲兵隊退伍後便在岳父(中美咖啡創辦人 林元助先生)的咖啡公司,跟隨岳父學習咖啡烘焙之技術,從最基礎的各種咖啡豆的辨識到專業的咖啡豆烘焙技術,乃至業務行銷、行政管理等相關事物皆得岳父無私與細心之教導。


岳父對於咖啡的熱愛及對咖啡事業之堅持與執著精神,深令我感動。他對咖啡烘焙技術之自我精進與提昇不遺餘力,更不因此而自滿,不斷的在技術上尋求突破。


家父戎馬一生,由於對於餐飲事業有著極大之興趣,退休之後以60多歲之齡,仍不辭辛勞遠赴美國拜師學藝。開家餐館一直是他一生的夢想,遺憾的是這個夢想他卻來不及實現。


二位是影響著我一生的尊長,他們一生對於事業與工作之執著與認真,這種精神與毅力一直是我所敬佩與學習的。


西風東漸傳統的東西與精神,在下一代的身上漸漸式微了。義式咖啡儼然已成為咖啡市場的主流,但傳統的虹吸式與手沖濾泡式咖啡,卻慢慢的在咖啡界消隱中。如何在這21世紀裡,將咖啡文化做個繼往開來時候到了,僅將以此也門咖啡將二位父親的遺志與精神,及咖啡文化做個傳承。


開間自家烘焙的咖啡店,這想法念頭與雛型很早便已有了,當年咖啡公司中有日本咖啡的專業雜誌,專門介紹日本咖啡市場的一些訊息。其實日本早在20年前自家烘焙就已經是一種趨勢了,台灣直到這幾年才慢慢的興起。


開店前也曾自問:我適合開這樣一家自家烘焙的咖啡館嗎?直到我再次摸觸到咖啡烘焙機,我還會像對我的孩子般,想對機器說說話、摸摸它;將咖啡生豆捧在手心,靠近鼻子嗅嗅時,心跳仍然會加速,心頭的小鹿依舊還是在亂撞著。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對咖啡的熱情依舊在,那份心依舊。所以我告訴自己:放手一搏吧,畢竟人生短短數十載,現在不做將來也許會後悔!


咖啡館成立的過程,除了家人的支持,還有許多好朋友的幫忙:房東學長 許 先生、豐潤公司張兄、昌麗 印刷史 小姐、麟之定設計凱智、馬克咖啡 張 先生、台大咖啡官能 班的王 老師及周庭生和各位同學們支持幫忙的朋友實在太多,無法一一列舉,倘有疏漏謹請大家見諒。其實最要感謝的還是來店裏消費看到此冊子的您,沒有您們的支持,就沒有也門咖啡的存在。


謝謝您們,我會努力的朝理想邁步前進,讓我們的夢想成真。


真心再次感謝您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示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